(佐鸣)小星星(3)

#佐鸣原作向育儿日常,私设一堆,雷者慎入,反正孩子已经生了,想更就更系列
#蠢萌的孩他爸们,崩佐and崩鸣
目录


“我这样抱是对的吗?”
鸣人笔直的坐在床沿上,抱着他家刚出生的小婴儿,连动都不敢动。
“是对的。”
被纲手和小樱千叮咛万嘱咐,抱的姿势很有讲究,否则影响婴儿的脊椎——佐助立刻开了写轮眼将小樱的标准姿势拷贝了下来,方便与鸣人随时纠正参考。

婴儿用的小床早就准备妥当,本应该直接把孩子放到小床里,可两个笨蛋爸爸固执的认为把孩子放下再抱起来的动作更难把握,小婴儿太过柔嫩,对于男人来说正常的力道很可能会伤害到他,不得不再三注意。
所以刚开始几天,他们都是一直抱着的。

鸣人按小樱的示范左手托着孩子右手轻轻护住,时间长了血液不流通,被压住的左手失去了知觉,他才意识到自己应该换个手,但怎样快速将有可能突然动起来的小宝宝由左手交接给右手……未来的七代目根本没把握一只手就能抓紧这个3.5公斤肉墩墩的小家伙——还要注意保护小家伙的脊椎——即使只是一瞬间,也并非百分百安全。

“佐、佐助,你可以帮下我吗?”小家伙绝对不能掉在地上,鸣人只能求佐助帮忙。
“笨蛋吊车尾,”佐助嘴上这么说着,接过鸣人手里的婴儿,心里的紧张感一点都不亚于鸣人,“还是我来抱吧。你休息一下。”
“但是你……”

鸣人想说佐助的一条袖管是空的,不太方便,他只是想让佐助帮忙托住方便他换个手抱。但是佐助正专注的看着小婴儿,鸣人又不愿剥夺佐助抱孩子的权利了。
水应该烧开了吧?鸣人一路小跑着去试水温了,孩子醒过来便要喝奶,用合适的水温泡奶比较好。

不过佐助缺了只手的确不太方便,很多事必须鸣人亲自来。
喂奶的时候鸣人可以一手奶瓶一手孩子,或者鸣人抱着小孩,佐助拿奶瓶。
喂奶的间隔是三到四小时一次,喂完奶后,要轻拍小婴儿的背部将奶嗝拍出来,这样小婴儿才不会吐奶,也只能靠鸣人——第一次喂奶两个人都如临大敌,小婴儿喝光了准备的奶就谢天谢地了,根本没想起来要拍奶嗝。小婴儿吃下去的奶都吐出来,鸣人还以为小孩生病,还好佐助冷静的翻了下育婴手册,吐奶是正常的现象,后来每次都注意到,情况才越来越好。
还有换尿片,也是由鸣人负责,尿不湿上的简介基本是天书,鸣人包得松松垮垮,有一次怎么都包不好,小婴儿又哭个不停,情急之下佐助瞬身出门,直接跑到了佐井家,难得自家的调皮孩子早睡,佐井也想和小樱亲亲抱抱,没想到佐助破窗而入。

“樱,示范一下怎么用尿不湿。”
佐助彻底无视了佐井,直接亮了写轮眼。
小樱憋笑到内伤,把自家孩子抱出来麻利的演示一下,佐助一丝不苟拷贝完毕,赶紧瞬身回去支援鸣人了。
剩下佐井满脸青筋的发誓下次一定要在窗前和门前放百来个陷阱,夫妻俩磨蹭半天好容易找回一点情调,调皮孩子这时醒了嚎啕大哭……

这个夜里,忙了很久的鸣人一沾枕头就着了。佐助睡得浅,小婴儿发出第一声哭音他就醒了,看着身边睡死了的鸣人,又到了喂奶时间,奶粉和温水都放在了厨房,小婴儿正企图哭得更大声,也许会吵到鸣人,是用影分身还是变身术比较好?

佐助只思考了一秒,分出一个影分身去泡奶,本体套了须佐,空空荡荡的袖管里伸出了手臂,他小心翼翼抱起他和鸣人的孩子,将他靠在自己胸口,不甚熟练的哄着。

第二天,他默不作声起了大早,找纲手接了义肢。曾经固执的认为,不接断手是他需要铭记的代价,他始终欠那个吊车尾说不完的对不起和谢谢。世界上有这么一个人,不论他怎样恶语相向、拔刀相对,都不会放弃给他一个归处。现在成为他归处的,已经变成两个人了,一个完整的家庭。
他愿意为这个家做更多的事,在这个家需要他的每一个时刻。
——TBC——
有点短。
恋人和父亲是两种不同的角色,我觉得佐助也是一样吧。



评论(9)
热度(2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佐鸣圈地自萌/缘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