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鸣)生如夏花(三十六)

#学生佐×家教鸣,年下,平凡人生成长向设定,雷者慎入
#有点无聊的过渡章

#上篇 三十五 下一篇 三十七

鸣人没再提网络上的言论,身世和家庭条件让他养成了坚强活泼顶天立地的性格,即使有伤口也习惯一个人默默舔舐。佐助甚至不知道鸣人是不是真的不在意了,哪怕将内心的压抑和不满都说出来,也比憋在心里强。

“说什么?我已经没事了。”鸣人用多吃一碗饭的举动表示自己完全没问题,“我比你大三岁,不用特意安慰我啦!”
只是三岁而已。
佐助有时会痛恨鸣人脑子里根深蒂固的观念,鸣人总因为年差对他无限包容和宠溺,予求予取,而他却连最基本的倾听和安慰都被拒绝了。

“放心,我不是那么容易就被打倒的!”
鸣人战力十足的扬了扬拳头,外加自信的笑容。佐助无奈的想,这家伙根本没意识到男朋友可以依赖,以及——他并不能实质性的在思想上帮到鸣人,这才是最让他介怀的。

之前和李约好参加篮球队训练,佐助很守时的去了,原来李想让佐助帮忙传授一些打篮球的技巧,佐助二话不说答应下来。大部分人都学的很认真,唯独一个与鸣人关系还不错叫做伊藤的队员几次不在状态,被李教育了一番后,直接就爆了。

“那个家伙有什么资格教我!”
伊藤仇视的目光看向佐助和鸣人,毫不掩饰自己的鄙夷。其他队员还不知道怎么回事,伊藤便将论坛热帖的内容复述了一遍,篮球队里出现了同性情侣,大家都很意外。

“我不觉得性向与球技有什么必然关系。”李身为队长难得严肃的说,“我只知道佐助和鸣人配合很好,帮我们打赢了比赛。”
“就连篮球队无端受到质疑也无所谓?”伊藤愤怒的嚷嚷着,“那种恶心关系,配合好不是理所应当吗——”
“不好意思,我没听清。”鸣人一反常态,冷漠的打断了他。
伊藤转向鸣人轻蔑的说:“你们两个真让人恶心,趁早离开篮球队,别把其他人拖下水!”

如果伊藤只是说你,鸣人还能保持理智,但伊藤说的是你们,也包含了佐助——一个根本就不了解佐助的人,凭什么那样说佐助、说他们?

鸣人克制不住满腔的愤怒往前踏了一步,佐助一下子按住他的肩膀。
“看我的。”鸣人用口型对佐助说道。他一向直率,之前不得已压抑了许久,怒到极点反而表现出极端的冷静。
佐助迟疑着松手。鸣人接过佐助手中的篮球向伊藤挑衅:“1v1,你敢不敢?”
伊藤理所当然接受了。篮球场上队员们的练习变成了一场突发的较量。伊藤与鸣人在一个队,彼此都很熟悉,伊藤的防守很优秀,鸣人擅长进攻,他们陆续都有进球,鸣人始终领先,眼尖的队员一下就看出来了,僵持不下的时候,鸣人会用佐助分享的战术迅速突破伊藤的防御,让伊藤震惊不已。

佐助明白了鸣人的打算,换作是他,从长远考虑,也许会按鹿丸说的不做出任何回应。可鸣人的做法,认真到帅气的样子,有话直说的脾性,他又是从心底喜欢和赞同的。

1v1的差距逐渐拉大,鸣人毫无悬念赢了。他收起球,一字一句的对伊藤说:“不论你是否觉得恶心,我赢了你是事实,我用了刚才学到的技巧,这也是李让佐助加入训练的理由。我喜欢篮球,绝不会因为你说什么就离开,至于佐助,他本来就不是木叶的学生。我记得你从没攻击过其他队友的女朋友,所以,也请不要随意攻击我的男朋友,性向是我们的私人问题,与其他人无关!”

“说得好。”李朝鸣人比了比拇指,继续补充道,“篮球队难道不是因为大家都喜欢篮球才走到今天吗?以前输掉比赛的时候,指责我们给学校丢脸的也不少,我们都熬过来了。相比之下,佐助和鸣人性向不同这种与篮球根本不沾边的事,真的就能动摇球队?”

队员们想起曾经的艰苦岁月,纷纷摇头。伊藤哑口无言,脸上红一阵白一阵。
“既然大家都觉得不会,那就继续训练吧。”

鸣人以为李洛克一向抓不住重点,没想到他才是看得最透彻的。从头到尾,李没有安慰和提醒一句话,因为李一直坚持,那不过是与篮球不沾边的小事。

伊藤在几天后退出了篮球队。鸣人和伊藤的关系从不错的队友成了路人,毕竟他让伊藤出了丑。不过一向渴望得到认同的鸣人并不后悔。他长长舒了口气,无意中明白了许多事,心情前所未有的轻松与畅快。

佐助还以为按鸣人的个性一定会乱来,后来鸣人大声说起“我男朋友”,真有种被震撼的感觉,满满的自豪与感动。
“幸好你没打架。”
“打架不能解决问题吧!”
鸣人释怀笑,貌似只与佐助一言不合就打架过。这次正因为牵扯到佐助,才必须冷静,他一心想要证明佐助的实力与性向无关,至于伊藤会不会改变看法,根本无暇顾及太多。

有句话说得好,道不同不相为谋。
在伊藤觉得他和佐助给篮球队抹黑最后又选择退出的时候,他们追寻的东西就已经不同了。
所以不必因此伤神,留在身边的,才是真正值得珍惜的朋友,无关对错。

听说后来又有别的帖子冒出来,鸣人干脆连网也懒得上,只与佐助一起专心打球。
他想明白了,比起流言蜚语,他更在意身边的人。

理智如鹿丸,很无语鸣人的直率,要知道人前的评论少了,人后的指指点点只会越来越多。他也很无语女友手鞠莫名的执着,身为当事人的鸣人已经放下了,手鞠还在实时关注事情的发展,一次次在网上帮佐助和鸣人辩解,甚至突发奇想要会一会拍照片的日向雏田。鹿丸觉得那根本没用,就算真是雏田做的她本人也不会承认,但手鞠坚持碰壁也要去,知道名字找人并不难,手鞠没费多大力气就找到了雏田的寝室。

面对正义凛然的手鞠,雏田脸色苍白,眼睛布满了血丝,可见这段时间她并不好过。她只承认照片是她拍的,却不承认她发过帖。手鞠简单聊起鸣人的近况,雏田忍不住流下眼泪,手鞠这才确定她暗恋鸣人,喜欢的对象和别人在一起了还是同性恋,近乎灭顶的打击。手鞠隐隐同情起雏田,感情本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可转念一想,得不到就想毁灭,未免太极端也太幼稚了。

雏田最后坦诚帖子是朋友所发,她如今知道了严重性,再不会任由对方继续,伤害鸣人并不是她的本意,她会向鸣人道歉,并且为自己的恋情划上句号。

但已经发生的事,并不能当作根本没发生过。手鞠想想那些为了同性恋各种争执的人们,也许根本不知道这中间夹杂着某个女孩自私的情绪宣泄,好在鸣人并不介意,雏田也决定结束这一切,总算开始往好的方向发展。原来的帖子被封,手鞠有了新的主意来支持佐助和鸣人,她在校园里为见到的每一对情侣拍照,征得同意恰当处理后发了出来,男孩女孩们有的手挽着手,有的正热情拥吻,再自然不过了。最后一张是两个男生遥远的身影,其中一个将手轻轻放在另一个腰上,手鞠想说的话全都包含在了这些照片里。

这些照片成为木叶大学论坛很长一段时间的经典。事情过去很久鸣人才看到,佩服的五体投地。鹿丸也对手鞠刮目相看,见家长很麻烦,毕业以后结婚也很麻烦,但丸子觉得有这样力挽狂澜的女友,再麻烦也值得了。

——TBC——

加上一段难得的后记

我写过不少类似出柜与朋友相处的情节

《红豆冰山》里,牙离开了鸣人,最后在漫长岁月中又重新变成了朋友,我想表现的是即使朋友分开了,最后依旧会挂念对方。

《光辉岁月》里,小樱选择与佐鸣永不再见,佐鸣的幸福伴随了鸣人对小樱的愧疚,并非因为他和佐助在一起,而是他对朋友的隐瞒。而小樱曾喜欢过佐助,也很难真心放开。我想表现的是,世界上总是无法事事如意。

《生如夏花》里,伊藤对佐鸣的恶意攻击,和另外两篇里的牙和小樱不同,伊藤是鸣人的队友,对佐助和鸣人都不太了解,也没有私人恩怨,我想表达的是没必要为不了解自己的人伤神,珍惜身边的人就好,是一种取舍的勇气。


朋友这个词包含的含义太多,都相同的地方就是,鸣人始终都有支持他的,值得珍惜的朋友。









评论(18)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佐鸣圈地自萌/缘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