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鸣)我男朋友来自古代(番外下,完结)

#穿越宇智波古代au,盗墓番外,古风雷者慎入
#ooc慎入
#隐鼬鬼,无肉,雷者慎入

#正文 番外上 番外中 番外下 日向国公主篇

佐助的父母早已过世,新婚第二天需要拜见的长辈也就是鼬,头天晚上玩得太过火,王妃殿下差点起不了床,磨蹭挣扎了半天居然错手从绣枕底下摸出一本书。
难道是什么古代婚庆习俗?
他胡乱翻了几页,全是两个男人贴在一起的各种姿势,其中好几种很眼熟,可不正是昨夜玩剩下的。

等等封面似乎还有字?
鸣人念:“龙阳180式……”
佐助等了半天还不见鸣人收拾完毕,干脆回屋去帮他,刚推门,一本书迎面甩了过来,佐助反应敏捷,一把截住。
“快给我说清楚到底怎么回事!”鸣人双手叉腰怒目而视,没想到你居然是这样的佐助!
佐助将书卷了卷又放回原位,见鸣人穿着淡金色长袍,整个人都有点闪闪发光。他的视线停留在鸣人的腰部,似笑非笑:“鼬赏赐的。今晚继续?”
“继续你个头!”鸣人这才知道佐助哪来那么多花样,只觉得腰要断,“还有不应该是108式吗?为什么这书是180?”职业习惯发作中,难道这种书流传到后世少了其中的72种吗!
“108式?”佐助奇怪的重复了一遍,不自觉用了古语。
不过并不是大事,鸣人嘴上碎碎念而已。衣服都换好了,腿酸得厉害,走不动步,见佐助进来,灵机一动趴到佐助背上,佐助大方的将鸣人背起。

鸣人从后面搂住佐助的脖子,摇摇晃晃很是舒服。
“这样没关系吗?”
“没关系。想睡也可以。”
佐助根本不在意来来往往的目光,果然片刻的功夫,累过头的鸣人又睡着了。

晚些时候鸣人睡醒,他们已经从皇宫回来,貌似鼬并未责怪鸣人无礼。他舒服的枕在佐助的腿上打了个哈欠,佐助正仔细研究着一本书,龙阳108式。
鸣人疑惑的揉眼睛,到底是他看错了还是记错了呢?

接下来佐助有十天不用上朝,类似婚假。闲来无事,鸣人就与佐助一起将王府每个角落都走了走。偌大的王府佐助也不熟悉,只有其中几处院落是经常去的。
“你真的在这里生活了两年吗?”鸣人在花园边角处一泓泉水里意外发现了五色小鱼,兴高采烈投喂时忍不住吐槽。
“这里……是以前的天照王府。”
历史上的宇智波鼬根本不受皇宠,天照王府是很小的一块地方,而这个时代已为皇帝的鼬亲自为佐助扩建,并且更了名。
但依旧改变不了鼬曾被赐死的事实,鸣人如是想。成婚后的时光太过无忧无虑,他有时都怀疑自己是不是就该生活在这个时代——那曾经的历史和远离的现代社会又意味着什么?

提到天照王府,佐助一闪而过的复杂神情,鸣人确信佐助也是百感交集的。
他想回去,这个衣食无忧的时代让他有一种不真实感。可佐助与他不同,鼬是佐助至亲的人,在这里的一切似乎都是完美的,佐助未必会想离开这里,再一次承受失去亲人的痛苦。
而他们始终没找到回去的办法,鸣人想起就会问佐助,佐助每次都说,暂时还没有头绪。

第五天,鸣人又一次喂完五色小鱼,目送它们从王府的泉水里自由自在的游走,佐助突然下定决心说:“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他飞快的拉鸣人上马,一路快马加鞭出了都城,来到郊外最高的一座山上。

“你能看见吗?”
山顶的风吹动了两人的衣襟和冠带,佐助指向天空的位置,鸣人顺着佐助的手,不可思议的瞪大双眼。天很低,整个视野都被一层几近透明的薄雾遮挡,一直漫延到远处的宇智波都城乃至周围的几个小城,而雾之外,所有的一切皆为空白,就像一张巨大的画卷,画师仅仅绘制了最中心的部分。
鸣人忍不住惊讶出声,当他们在都城的时候,离天太远,根本看不到这样的景象。

“这就是我们所在的世界。”佐助说,他紧接着问,“你现在最想看见什么?”
“一乐拉面。”
鸣人不明白佐助到底想问什么,随口答道。佐助刻意用宇智波语复述了一遍,描述更为周详。话音刚落,靠近都城附近的空白之处突然显露出浅浅的轮廓,好像有人正提笔勾勒,不一会,鸣人熟悉的一乐面馆横空出世,很快周边的薄雾便将刚出现的面馆也包裹了进去。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鸣人怎么也不会相信宇智波古国会有一乐拉面。他感到一丝恐惧,根本不敢像现代那样,冲进去买碗拉面来吃。

“还记得我说过,不能画像寻人吗?”佐助提醒他。
“你的意思是,如果你画了像我也会……”
鸣人似乎想到了更可怕的事,佐助点头。
“如果那样,来的就不是你了。”佐助攥着鸣人的手腕微微用力。
鸣人恍然大悟:“是因为……你说出来或者画出来的缘故?”

仔细想想,他们之间的日常交流都是现代话,没发现什么古怪,不同的恐怕是佐助刚才刻意用了宇智波的古语。
看来他们所在的世界是有意识的,能听懂或者看懂。所以龙阳180式突然变成了108式,古代有了一乐面馆。

“那一年我刚来,鼬正要登基。不久边关告急,我领军出征,勘察地形时无意中发现异象,但与我一起的士兵都无法看见。我在行军布阵时预测敌军的动向,分毫不差,若我什么都不说,敌军便毫无动静。不仅如此,战场上的刀剑无法伤我分毫,身边的将士却一个个受伤乃至死去。”
“鸣人,这个世界似乎是在保护我。”

“那这个世界到底怎么来的?”鸣人忍不住问。
“不知道。”佐助苦笑,“我试过很多办法,都无法离开。当意识到你的存在,唯一能做的便是等。我等了你两年。不知你在何处,也不知到底能否等到你。”

他让鸣人随他进到山的最深处,有一处突兀的薄雾近在眼前。
“试试看,你能出去吗?”
佐助轻轻推了鸣人一下,鸣人迟疑着朝薄雾伸出手去,没有任何不适,薄雾自动分开了一道口子,呈现出截然不同的暗色,鸣人惊讶的发现透过那个口子能看见他在现代的家。他往前走了一步,就要走进薄雾中——他还是停下来,回头看向佐助。
既然佐助觉察到这个世界不对劲,肯定是想离开的。

“我们一起回去!”
他去拉佐助的手,十指相扣一起往前。佐助任由他拉着,当鸣人穿过薄雾一只脚踩到家里客厅的地板时,同样迈出去的佐助却没在他旁边,鸣人惊悚的按原路折回,他们的手还握在一起,佐助穿过了薄雾,仅仅只是字面的穿过而已。

“我说过,试了很多次。”佐助无所谓的轻笑,“鸣人,看来你能回去的。”
他抽出被握住的手,坦然道:“原谅我曾经刻意隐瞒……只是想多留你几天。”
他停顿了一下,目光闪烁,终究没再说什么,往后退了一大步。

什么啊!鸣人还没反应过来,想也没想直接扑了上去。
“你是叫我一个人走掉?!”
本来能回去是很惊喜的,突然间发现佐助没法一起走,惊喜变成了心急——他潜意识根本没想过要将佐助独自留在这里,“难道我们不该一起尝试别的办法吗!”
“能想的办法我都试过了,而且我现在也没有写轮眼。”佐助转过身去强硬的说,“快走。”
鸣人简直快被气笑了:“你这家伙过了这么久怎么一点长进都没有!走不走是我的事!”
他没去管近在眼前的归家之路,反而绕到佐助面前挡住他。

“笨蛋!你不走,会消失的。”
佐助拧眉,示意鸣人回头再看那处薄雾,雾正变得越来越稀薄,之前形成的口子也慢慢不见。鸣人目不转睛望着这一切,思绪万千,直到薄雾完全消失,才漫不经心的“哦”了一声。

“你不是一直很想回去?”
佐助沉默半晌,找了片空地与鸣人坐下,不解的问。
“现在不想了。”鸣人拔了一株草放到鼻子下面闻了闻,“我可是有家室的人,怎么可能留你在这边。”草的味道没什么特别,鸣人丢掉它,想起什么调皮的补充:“不过如果你和我离婚,我马上就走。”
“……休想。”佐助从鼻孔里哼了一声。
“那你也休想让我一个人走。”鸣人有样学样的哼哼,“这一招已经过时很久了。”
“这个世界并非真实,你会后悔……”
鸣人执拗的握住他的手:“可你是真的,佐助。”

佐助不知该说什么,十几年的个性与受到的教育,他并不擅长表达自己的情感,哪怕早就认定了鸣人,也说不出太贴心的话。

“我……离开你那次,去了很多地方。”
他轻吁了口气,认命的说。
鸣人费解的想很久才明白佐助指的是将玉牌留下不告而别的事。
“我一心想斩断与你的联系,查出鼬死的真相,可我总是无缘无故想起你,”佐助忆起往昔,有些动容,“世间本没有我容身之处,你却给了我一个……”
千言万语,在佐助破解神武皇帝墓的幻之后,简单化作一句“我后悔了”,又在一次很偶然的机会,重新释放了出来。

“我本不愿将你牵扯进来,可我控制不住……”
“突然的你说什么啊!”鸣人总觉得佐助在感情上太委婉,等佐助真要表达点什么,又开始不好意思。
“我会好好照顾你。”
“还有呢!”
“……”佐助摸了摸鸣人被风吹乱的头发,“我想带你看宇智波的江山。”

两人重新上马,说说笑笑,不去看这个世界虚幻的边缘,它再现的百年古国,不知是谁记忆中的模样。
佐助带鸣人踏遍了他熟悉的每一寸土地,有幼时练武的校场,偷偷溜出去逛的庙会,打猎的小树林,出征攻占的城池……

都城里有一座求姻缘的月老庙,香火不断。佐助从来都是过而不入,鸣人却非要进去看看,两人学善男信女的样子朝月老跪下上了一柱香,各自祈祷。
鸣人早早许完愿,转头看佐助凝神的侧脸,蓦然想起佐助说过的,这世间本没有我容身之处,你却给了我一个。
对他来说,又何尝不是如此。

佐助的婚假很快就完了,鸣人在府中无聊,便让鹿丸找了武师教他骑马射箭打发时间,再学说日常用语,倒也有模有样。鼬很少会见鸣人,大多数时候是与佐助一起召见,但这一日鸣人却收到宫中急召,不得不独自前往。

侍女依旧将鸣人带到奉德殿,只有鬼鲛一人等候。
“你都知道了?”鬼鲛劈头盖脑的问。
鸣人已能听懂大部分古语,鬼鲛虽未明说,他马上想到成婚当日鬼鲛说过的昨日种种譬如昨日,回味起来暗藏玄机,他敢肯定鬼鲛是这个世界的知情人。
“……是。”
他提起十二万分小心,还不清楚鬼鲛的意图。
“你不是宇智波人。”鬼鲛一语戳穿鸣人的身份,“我若告诉你离开的方法,你能否离去?”
“不能。”鸣人想也不想答道。
“听我说完。你脖子上的玉牌便是你与此间的联系,你本是因玉牌而来,留下玉牌,你便可以走。”
“原来是这样,”鸣人无所谓的笑,“但我与佐助约好,会与他一起。”
“你不能带走佐助!”鬼鲛暴怒,他的袍子下面套了战甲,将军剑突然从衣袖中飞起,直取鸣人的咽喉。

鸣人始料未及,根本躲不开习武之人凌厉的攻势。他只觉得后方吹来一阵劲风,剑光一闪,他的身体本能歪向一边,被人抱住。
鬼鲛的剑在距离鸣人一指远的地方被另一把剑抵住,佐助一手揽着鸣人,面沉如水。

像在天照王墓时的情景重演,鬼鲛撤了剑单膝跪下。
“你是皇后,不必跪我。”佐助冷声道。
鬼鲛不愿起身:“我本不该对你用剑,已违背了誓言。但我不会允许这个世界被破坏。”

鸣人灵机一动,想到一种可能:“难道这个世界是你……”
“我只是他的守卫。”鬼鲛喃喃低语,“你既来自别处,可知我因何而死?”
他完全朝向鸣人而问。鸣人斟酌半天,决心说真话。
“宇智波天启十三年,天照王被赐死。你……自刎殉葬。”
“如今已是天佑二年。”鬼鲛叹道,“神武皇帝嫉贤妒能,鼬本不该死,佐助也不该流落。”

“是鼬……”佐助已想到了真相,微微皱起眉头。
“是他的愧疚和执念,望你成家立业平安一世,从你无意间进入这个世界开始。”
鬼鲛后面的话,却是对佐助说的了。
“原来我便是这个世界的因……”
佐助再也说不出什么,难怪他会被这个世界保护,也难怪他无法脱身。

“求你们,请别破坏。”
鬼鲛挺直后背,再深深下拜,他的身形起了变化,慢慢显露出白骨的模样。

鸣人想起天照王墓鬼鲛刻下的铭文,心中不忍,佐助与他对视一眼,鸣人瞬间也了解了佐助的想法,他连忙上前一步解释:“你误会了。我并不是要带走佐助……我会与他留在这里。”

“是这样、是这样……”
鬼鲛连声念了很多遍,鸣人或许当时不懂,现在却有些明白了,忍不住就将自己的猜测说了出来:“其实你是喜欢他的吧!”

虽然历史上天照王没有将自己的玉牌赠与鬼鲛,可在鼬的执念中,他还是封他为后了。
而历史上和眼前的鬼鲛,一样都能为了鼬放弃生命。

鸣人鼓起勇气又说:“如果他对你无情,为何要立你为后?你本来就是将军,位高权重,立你为后对他来说有什么好处……”

鬼鲛怔住,他快要完全化为白骨,就在鸣人说完这段话以后,又重新恢复了青面撩牙的样子。
过了许久,他朝鸣人真心实意的拜了又拜。
“多谢。”他沙哑的声音带了一丝颤抖。

佐助一言不发将鸣人拎了出去。
鸣人还在感慨鬼鲛对鼬的痴恋,佐助把他乱想的脑袋摆正。
“你真要与我留在这里?”
之前并不清楚起因,现在还是忍不住想确认一下。如果这个世界是鼬的心愿,他不可能会去破坏。鼬的离世,同样也是佐助的心结。

“说过的话不能反悔啊!”鸣人嘿嘿笑着,“反正你也回不去,我就勉为其难留下了。对了你怎么知道我去见鬼鲛?”
“……奈良给我送了信,幸好赶上。”佐助回想起来仍心有余悸。
“诶,也许我和你一样不会受伤呢?”
“谁知道。”佐助不放心的警告,“你不准试。”
“起码我觉得鬼鲛不会再动手了。”
“鼬也不会……你睡着的那次,他便嘱咐我好好待你。”
“那我彻底过关了?”
“暂时算是吧。”

鸣人后来又随佐助见鼬,鼬还与原来一般无二。有一次鼬拿了面青铜镜交给鸣人把玩,鸣人意外觉得眼熟,后来一想就是好色仙人愚人节开玩笑的东西,没料到竟然就是鼬的。
不过也许他想多了,按穿越剧的推断,该说那镜子承载了鼬的执念吗?可是佐助并没有碰到那面镜子吧?

鸣人不知道这个世界会持续多久,但是有佐助在的话,一辈子应该也不会太难熬。
他对骑术和箭术越来越痴迷,进步之快,很快就能与佐助骑马同行,射靶子也能中三五回靶心,对兵法的独特理解(其实原来的解释他没记住)经常让佐助受教,宇智波正史并没有王妃的传记,但是关于这位王妃,野史却非常多。

宇智波天佑二年,月鸣王大婚,与王妃感情甚好。
天佑三年,王妃发明了拉面。
天佑五年,王妃发明了淋浴。
天佑七年,王妃发明了滑雪。
……
天佑二十五年,天照帝因病驾崩,皇后殉葬,月鸣王摄政。
同年,月鸣王与王妃无疾而终。

鸣人从睡梦中惊醒,满头大汗。他做了一个奇怪的梦,又梦见过去曾听说的人和事,这个梦很长,但他才和佐助玩翻牌子的游戏玩到睡着,梦里的事太离奇,佐助正睁着眼睛安稳的躺在他旁边,正等他醒来。

“我做了个梦,但我不会告诉你。”
鸣人觉得梦里每天都在尝试龙阳108式实在太不好意思了。
“我也不会告诉你。”佐助微微一笑,“不过总算能看到回村的诱惑结局了。”
“这有什么好期待的,最后肯定回到村子了啊,要不干嘛叫回村的诱惑!”
“说得对。有归处就能回去。”佐助摸到鸣人的手安心的握住,“鸣人,有句话一直想对你说……”

“我喜欢你。”
“诶你说什么!!不对,再说一次来听听!!!”
“……”
——END——

我觉得还是要解释下

鼬的镜子,被自来也找到,拿来做愚人节礼物。其实佐助碰到了,睡着后穿越到了古代,架空世界因佐助而生。(自来也有说你们真无聊,代表他对佐助也开了玩笑)
鸣人虽然也碰到了镜子,但他是因为与佐助的联系穿越的(玉牌)
所以佐助和鸣人有时间差,也说明架空的时间是不一样的。
鬼鲛想杀鸣人的目的很简单,他不想有鼬的世界被毁掉。但是对鼬来说,鸣人是佐助的家室,并不冲突。
佐助不可能破坏至亲的心愿。
鸣人为了佐助留在古代。

我不觉得鼬关心佐助就有鼬佐倾向。希望唯一的弟弟一世平安是哥哥的心愿,在我眼里鼬佐助鸣人的关系就是哥哥弟弟还有弟媳。
所以这篇我不会打鼬佐,会打鼬鬼(喂)


以上,谢谢大家看我这个无聊又漏洞百出的脑洞!
过几天会好好整理下。
盗墓设定我个人很喜欢,如果有缘,再让他们继续吧,日向国的公主坟也可以啊(粽子会吃醋)


评论(20)
热度(2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佐鸣圈地自萌/缘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