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鸣)我的婆婆是女侠(四)

#《逐臣番外》佐臣*鸣帝
#总算赶上了,虽然字数不多,@鹿芒 生日快乐!
#长篇连载,多谢点推评!

#正文目录


一家之主身体不适,家丁哪敢隐瞒,连忙扶着老太傅稍作休息,一边急忙报给美琴。牌局就此作罢,鼬立即动身去请相熟的大夫,美琴本意让佐助陪鸣人多坐一会儿,自己前去照料,鸣人却拉着佐助悄声道:“呐,太傅生病了吗?要不要把太医院院首叫来看看?”
他亲政后,太医院院首也换上了一位可靠的内科圣手。
佐助摇头道:“鼬去请的那位大夫医术高明,一直都是由他为父亲诊治。请太医太过招摇,父亲也不会乐意的。”

鸣人熟知太傅的个性,宇智波府一直都很低调,有时赏赐多了太傅还要亲自进宫劝诫,佐助以兴师动众为由拒绝,也在鸣人意料之内,但他真心实意想帮忙,佐助却总是拒人以千里,送他东西是这样,帮助他的家人也是这样,鸣人心里憋了一口气,反问他道:“太傅待我如亲子,是我的老师,即便召太医来一趟又怎么了?”
要怎样才能让佐助明白,他对他的示好,并不是君对臣的笼络,只因他想如此,亦无须回报?
“若你觉得招摇,那便不召院首,宣其他太医来好不好?只是看一眼,大家也能放心啊!”

鸣人据理力争,佐助也忧心父亲的身体,多个人诊治总是好的,鸣人不顾身份特意与他商量,再三拒绝倒有些不近人情了。
“那便按你说的,我去请太医。”
太医在宫中当值,鸣人亮了身份去传召,不如自己跑一趟来得快。佐助总算改口,鸣人愣了一下,欢喜地想,这一回终于能帮上他了。
“那你安心地去,我在这里等你就好……”
“不必。还是送你回宫吧。”佐助道。
放任皇帝一个人留在宫外,指不定又惹出什么乱子。鸣人被掳到风之国的事佐助一刻都不敢忘,见到我爱罗也仍旧像仇敌一般。
“……”
鸣人狠狠鄙视了一下自己,这是佐助家,说什么要等他回来的话,一时之间竟然忘记自己才是客人了。
“那、我去探望一下太傅……”
太傅操劳了大半辈子,鸣人还是很担心他的。

宇智波太傅晕了好一阵,终于悠悠醒转。他望着守在床榻前的美琴,开始怀疑方才只是一场噩梦,要不怎么会在后花园撞见穿了女装的皇帝,而且美琴还要撮合佐助与皇帝,这怎么可能?
太可怕了,幸亏只是梦啊。
“你别担心,我没事的。”
老太傅想通之后拍拍妻子的手,美琴脸色不太好,应是被他晕倒吓的,自己的身体自己最清楚,想他就连皇上亲政都盼到了,团藏已被处决,还有何事能让他受刺激呢?

老太傅正要安慰妻子几句,鸣人忽然从门边探进脑袋问:“女侠,我可以进来吗?”
他对宇智波一向敬重,要知道皇帝也不能在别人家的内宅随意溜达,所以是跟了佐助,名正言顺地过来的。
怎么又是皇上!老太傅眼睛瞪圆了,难道自己还在梦里?
美琴见是鸣人,笑着应道:“当然可以——你是来看我家老头子的吗?”
“嗯!太傅他还好吗?”
老太傅亲眼见到皇帝提起裙摆,小心翼翼跨过门槛,他还从没见他如此小心过,那条裙子后面还拖着长长的缎带,老太傅从快要打结的缎带看到皇帝穿着的精致襦裙,衣料样式他有点眼熟,而且不止是衣裙,皇帝腰部往上脖子以下那里,那一对凭空多出来的诡异弧度……
太荒谬了,皇上可是堂堂男子,做这样的噩梦,简直是对皇上、对先帝的侮辱!
老太傅气血上头,感觉自己又要晕,身形晃动了两下,美琴忙按着他的肩膀,往他体内输入了一道真气。
不一会儿,老太傅始觉身上舒服了一些,感激地望向妻子,平时有哪里不适,也是美琴二话不说先为他调理内息的……
不对!他惊恐地清醒过来,难道这都不是梦?

“太傅,你好些了吗?”
女装的皇帝眨眼就来到床前。
“皇、皇……”老太傅艰难吐出两个字,感觉就连声音都不是自己的了。
“太傅,不舒服就别乱动,好好休息呀。”鸣人见他挣扎着要起床行礼,连忙制止他,老实说,太傅这个人哪里都很好,就是太讲礼数太执拗了。
经他一劝,老太傅反而猛咳了几声,越发地说不出话。美琴心中疑惑,为他顺了半天气才好一些,这才道:“小鸣,你认识我家老头子?”
“呃……”鸣人想起自己的身份还未告诉美琴,太傅生病了,还是别给宇智波家添麻烦得好,只得胡乱说道,“我、我经常见太傅上朝……”
这也不算假话了。以前他与太傅还天天见面,太傅给他讲过故事,也罚他抄过书的。
鸣人上次胡编乱造的住址是奈良将军府,美琴便把他当成是奈良将军家的人,奈良将军与老太傅曾同朝为官,那小鸣会认识自家老头子也很正常了。

“原来如此。”美琴笑道,又指着鸣人对安静下来的太傅说,“这就是我以前常提起的小鸣姑娘。”
什么?!可怜的老太傅一激动又要咳,皇上以前就穿成这样?不对,皇上怎么能装成女子?!
“看把你高兴的,怎样?与佐助很般配吧?”美琴误以为自家老头子也极力赞同这门亲事,笑咪咪道。
我哪里是高兴!老太傅急火攻心,看来美琴丝毫不知眼前的人是皇上,一个不当御前失仪怎么办?那可是要掉脑袋的!!
但他转念又想,他都看得出来,佐助和鼬定不会看不出来的,那他们为何不告诉美琴?莫非这其中,另有隐情?
老太傅生生急出了一身冷汗,慢慢镇定下来,他见皇帝的神情并非受人所迫,反而与美琴有说有笑的,看来这身打扮的确是微服。
……所以说皇上您装成女人到底要闹哪样?
老太傅觉得,要琢磨皇帝稀奇古怪的想法,简直比以前与团藏斗智斗勇还心累。

“老头子。”美琴指着鸣人的袖子道,“你看这衣料是不是有些眼熟?”
太傅麻木地点点头,他哪还有什么心情去关心衣服料子。
“这原是以前先后所赐。我觉得很适合小鸣,特意找出来的。”
这是母后赏的?鸣人闻言忍不住摸了又摸衣裙的褶皱,如今被他穿在身上,何尝不是一种缘分。
“你见过先后?”他试探着问。
“见过。我与她曾有过一面之缘。”
“那她是怎样的人呢?”
“她……”
美琴脸上的笑意渐渐淡去,换成了沉思。毕竟已过去了十多个年头,她曾入宫拜见过先后,与先后说过几次话,后来先后追随先帝战死,世人皆感其忠烈,歌之颂之,但毕竟一条鲜活的生命香消玉殒。

美琴唏嘘道:“她是一位伟大而坚贞的女子。为国捐躯,世间又有几人?只是留当时还在襁褓中的皇上一个人在世上,实在太悲凉了。”
也实在太可怜了。
鸣人眼睛里一下子有了湿意。
“呐,可不可以多告诉我一些关于她的事?”
鹅黄色的衣料沾上了一小片水渍,老太傅坐在一旁,轻叹了一声。佐助在门外候了鸣人半晌,待他进来寻人时,鸣人还在缠着美琴继续讲先后的事,佐助拧眉,欲提醒鸣人时辰,老太傅却在暗中朝他摆了摆手。佐助迅速明白过来,也站在不远处静静地听。

鼬终将大夫请了来,大夫为老太傅诊脉,佐助便送鸣人回宫。鸣人一路上还想着美琴说的几件小事,宫中先帝先后身边的老人已不多了,提起先后,大部分人只剩下歌功颂德,美琴却告诉他,先后向来爱憎分明,豁达大方。
“说起来,倒与你的个性有几分相似。”
说者无心,闻者有意,鸣人又有一些泪目,想不到即便天人相隔,母亲的性格也依旧传给了他。
隔着水光,他看不清脚下,几次被石子绊到,幸好被佐助及时拉住,也没出大丑。
一路无言。到了宫门前,佐助斟酌了一下,低声劝道:“都过去了,你别难过。”
也许正是因为这一份难得的关怀,鸣人才愈加无法忍耐,眼泪忽而就像决堤的河水,流了一脸。
“我不难过,真的。”他使劲擦了擦脸,鼻音浓重,“我只是太高兴了。”
——tbc——









评论(32)
热度(2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佐鸣圈地自萌/缘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