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鸣)我的婆婆是女侠(一)

正文目录


《逐臣》番外
*这是一个儿媳妇打抱不平遇见婆婆的故事
*起名废想了很久没想到名字,终于有了!谢谢鹿芒太太!!😘

光武十六年,风调雨顺,诸事顺遂。
鸣人鬼鬼祟祟望了一眼四周,这几日兵部需要打理的事务繁多,佐助忙得没空理他,百无聊赖的皇帝陛下又想重操旧业了。
“鹿丸,还是老规矩,替我挡着佐助。”
皇帝拉着昔日的奈良侍卫、如今的工部侍郎窃窃私语。
真是麻烦啊……奈良鹿丸好容易熬到皇帝亲政,高兴地以为终于能告“老”还乡了,谁知皇帝准他辞去了侍卫一职,立刻又将工部侍郎的帽子给他扣上了,侍郎与侍卫比就差一个字,却要累上千百倍,沐休的时候,鹿丸只想成天躺在家里,而不是还要跑到宫里来受皇帝与兵部尚书的夹板气。

那什么,差不多全皇宫里的人都知道了,皇上对兵部尚书有意,但诡异的是,兵部尚书愣没看出来……呵呵,谁信啊,反正鹿丸不信。
想当初宇智波佐助与他一样从侍郎一职起家,和成天只想偷懒的鹿丸不同,这一位可是为了皇帝鞍前马后扎扎实实干了大半年,像坐火箭一样飞升尚书,要说对皇帝没有半点情意,鹿丸也是不信的。
既然两厢情愿,干嘛还要来这一出?鹿丸自认再聪明也看不透宇智波在想什么,不过有佐助在,皇帝怎么折腾都没危险。鹿丸胡乱点点头打了个呵欠,鸣人便放心地出宫去了。

皇城如今都是皇帝的天下,在自己地盘逛街,不必再担惊受怕。皇帝陛下利索地换了女装,也是灵机一动受前事的启发,只是头发眼睛不用再遮遮掩掩,谁会相信皇帝会装成一个女子微服私访?这便是佐助说过的反其道而行。
鸣人先去皇城最热闹的茶馆听了回说书,记得上次溜出来才听到光武帝勇怼团藏这一段,佐助刚好出现把他拎了回去。
“皇上身高八尺,武功盖世,只伸出一个指头,就把奸臣团藏按到了地上。”
噗!!鸣人一口茶吃呛,民间流传真的太不靠谱了。

话本听完,鸣人也乐够了,这附近的点心铺有几样味道不错的点心,比起宫里也不差,关键是一点也不甜腻,正合某人的口味,皇帝陛下觉得自己早晚会被逮回去,到时候正好拿点讨人欢心的东西出来,那便不会被冷落太久吧?
佐助和太傅不一样,恼起来劈头盖脸一顿抽还不够,还要冷他一段时日。被揍养几日也就好了,但是要十天半月被佐助视如无物,鸣人也会委屈,他多希望佐助能明白他的心意,可不管做什么,佐助都无动于衷。

前次风之国能工巧匠做的机关雀鸟,上好了发条能漫天飞的,我爱罗一共得了两只,派人专程送了一只过来,鸣人舍不得把玩,转送给佐助,佐助当场脸黑得就像锅底。鸣人好几回都想给他说拿出来给朕瞧两眼好不好,可那阵佐助见了他都掉头就走,再往前……
好像他赏赐的东西都不太合佐助的心意,每次都将马屁拍到了马腿上。
这一次,他也是为了那个忙得明显瘦了一圈的人去买一些对方可能爱吃的糕点……听说那些点心是店家按独门方子制的,加了不少温和的药材,老人小孩吃了都很有好处。

“这些我都要啦!”
鸣人一指心仪的几样点心,财大气粗掏出了钱袋。点心铺的伙计忙不迭地帮他把点心都包好,因他买的多,又额外送了一小块香喷喷的桂花糕,鸣人正巧有些饿了,一边咬着糕点,溜溜达达打算回宫,亲政后,他也知道君臣都不容易,佐助常为他收拾各种烂摊子,鸣人已经很少惹事了。

他走过一处僻静的巷子,突然有个女子急急忙忙奔跑过来,身后跟了十几条手持刀剑的彪形大汉。女子跑了几步停下,原来是位三十多岁、风韵犹存的中年妇人,大汉将她团团围住,鸣人一看不妙,光天化日,居然敢对女子出手,真是好大的胆子!
热血上头,皇帝陛下一口吞了嘴里的桂花糕,把手里的点心揣好,就近捡了一条谁家落在巷子里的木棍,挥舞着棍子冲了过去。

领头的大汉正要与那女子说话,突然间就被从天而降的木棍打懵了。
“喂,你们不要太过分了,这么多人欺负一个女子算什么本事!”完全忘了自己同样也是女子装扮的皇帝说道。
我们,欺负,她??
领头的汉子反应过来,摸了摸脑门怒:“你是哪里冒出来的,不要妨碍我们办事!”
鸣人站到那妇人身边,正气凛然地说:“你管我!反正有不平,我便不能袖手旁观!”
一边还不忘小声叮嘱那妇人:“一会儿打起来,请往边上躲一躲,不然会伤到你的。”

妇人一愣,瞥了他一眼,秋水似的黑眸中闪过一丝笑意:“萍水相逢,多谢了。”
鸣人摇摇头,领头的汉子已带头冲了过来,鸣人将棍棒舞得虎虎生威,四面八方都是棍影,他虽说算不上武功高手,也没正经学过棍法,但对付这种地痞流氓绰绰有余,很快就将大汉们打得鼻青脸肿,满地乱滚。鸣人将棍子当剑一样威武地甩了个花,握在手里,瞬间就只剩下领头大汉一个人站着了。
领头大汉知道遇见了难缠的对手,闭了闭眼睛,再睁眼时神情已然不同,手中银光一闪,有什么东西越过鸣人朝着妇人而去,妇人连连退到了巷中墙角,鸣人意识到他极有可能掷出了暗器已来不及了,当心两字还未出口,眼见那妇人就要丧生,鸣人不忍再看下去。

等了许久,没有动静。鸣人忍不住朝妇人的方向看过去,只见一把雪亮的匕首擦着妇人的发丝扎进了土墙,妇人面不改色心不跳,走到大汉面前,那大汉神情古怪,身形像是被活活定在了半空。
是点穴,鸣人恍然大悟。
妇人冷声道:“说过多少次了,我已退隐,前仇旧怨一笔勾销。下次再来,我绝不会客气。”
她的衣袖里刷地露出一柄寒光闪闪的短剑,架在大汉脖子上,大汉面如土色,四周被鸣人揍趴下的一圈人,如小鸡啄米一般狂点头。
“既然你们都知道了,那便散了吧。”
妇人袖子一甩,被点住的大汉身体顿时软了下来,被几个眼疾手快的手下托住,也不敢再看那妇人,一行人犹如火烧屁股一般赶紧逃走了。
鸣人眨眨眼睛,看来这一趟他遇见了一个深藏不露的武林高手——还是位女侠。

女侠收好短剑拍了拍手,走到鸣人面前,微微笑道:“这位姑娘,刚才多谢你帮忙。”
鸣人一愣,反应过来自己穿的女装,与这位英姿飒爽的女侠相比难免自惭形秽,忙道:“我、我只是路过……也没帮上什么忙。”
很谦虚,心又好,女侠暗自点点头。
“这不一样。”女侠和蔼地说,“我方才一路过来,许多男子都是看热闹,这么多人只有你有一副侠肝义胆。”
“诶,这不是应该的吗?”一向很少被夸的皇帝陛下不太习惯,不自觉挠头中。
他的行为举止实在不像个大家闺秀,但在江湖行走惯了的女侠看来,反而透着一股率性。
女侠上前执住鸣人的手,仔细打量着“她”,这个女孩子金发碧眼很是讨喜,脸上虽然有胎记也不难看,反而将圆润的脸颊衬得有一点可爱,而且身材……女侠一见鸣人盛了两颗果子的胸更高兴了,而且身材也很不错。

鸣人被她突然亲昵的举动惊到,转念一想女侠原不知他是男子,情有可原。这女侠有一双清亮的凤眸,慈眉善目,鸣人不知怎么想到了与他父皇一起死在战场的母后,若母后还在世,也是如女侠这般年纪了,他心里一痛,看向女侠的眼神不自觉便带了些孺慕。

女侠又打量了他一会儿,问:“你叫什么名字?”
“我、我……”鸣人只恨自己出来行走江湖没取个艺名,飞快地想了一下没想到,硬着头皮说,“我叫鸣人。”
事实证明,皇帝名讳也不是人人都能认出来的,女侠笑道:“那我叫你小鸣吧。”
“好、好呀。”
女侠对小鸣印象不错,转弯抹角问了他许多事,得知小鸣年幼时父母双亡,很感慨地拍拍他的手,真是个坚强的姑娘,女侠心里多了几分怜惜。她与鸣人萍水相逢,却有着说不出的欣赏与好感。
女侠一指不远处的高墙:“我家就在附近,去我家坐坐可好?”
鸣人拗不过她,这次出宫逗留的时间不长,只一会儿的话也不是不可以。

女侠带他翻墙进了一间宅院,落地之处是一片花园,几个下人见到了突然冒出来的两个人也不诧异,皆训练有素地过来行礼,称呼女侠为夫人。
女侠换了一副淡然的神情应了,指着鸣人道:“这是贵客。”
下人们也纷纷朝鸣人行礼,女侠带了鸣人在园中的凉亭坐下,很快便有人过来端茶倒水。
女侠与鸣人喝着茶,简单说起家中情况,原来她是大户人家的当家主母,不当女侠很多年,这一次外出意外遇见了几个仇家。言谈之间不时有下人过来请示,女侠处理起来游刃有余,只是始终板着脸,与在府外的亲近截然不同,倒与鸣人认识的几位贤德贵妇极为相似。

鸣人张口要问,女侠朝他使了个眼色,趁着四周无人,女侠轻声道:“这是秘密。家里人多眼杂,事情又多,我也是没法子,觉得闷便悄悄出去走一走。”
大多数女子成了家都是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这如同呆在笼中的感觉鸣人也不是不能体会,忙道:“我也是。”
“你也经常溜出去?”
“是呀,我家……事情超多的。我也好想看看外面的世界。”
都是同道中人,女侠看向鸣人的眼神更为热络。
“我以前在江湖上行走,成家之后便退出了江湖,在这府里一呆便是二十多年。我家老头子一板一眼,无趣得很,好容易把两个儿子养大,他们居然也像老头子一样闷,还经常反过来不让我做这个,不让做那个,只是偶尔溜出来玩,他们也要生气。”
鸣人深有感触:“我也差不多。我老是惹……嗯朋友生气,其他人也经常劝我该怎么怎么做,每次出来,我朋友也会生气的。”
女侠与鸣人对视一眼,都觉得这日子没法过了。

“不提这些。”女侠道,“今日与你一见,很是投缘。不瞒你说,我一直都想要一个你这样的女儿,只可惜生的却是两个不听话的臭小子……”
鸣人瞠目结舌,接下去这位女侠该不会要认他当女儿吧?
女侠咬牙切齿数落了一通大儿子有多么多么冷淡,小儿子有多么多么不近人情,接着笑道:“小鸣,不如你嫁到我家,做我儿媳怎样?”
女侠心声,难得遇见一个贴心的,当然要收到自家与自己作伴。做女儿没可能了,那就当儿媳好了。

鸣人吓了一跳:“你是说我吗?!”
“是你。”女侠也意识到有些冒昧了,但江湖人一向洒脱,她指了指四周道,“我家家境不错,嫁过来衣食无忧,你我又投缘,不必担心不好相处。”
以后能帮自己说话,还能一起溜出去——她的眼光一向极好,小鸣这么可爱,不论配大儿子还是小儿子都绰绰有余。
“……”鸣人的头摇得像拨浪鼓,“不行的说!”
怎么可能,这也太夸张了吧?他可是男的,而且也有喜欢的人了。
“不行吗?”女侠有一点失望。
“不行!”

该告诉她自己并非女子了,鸣人正要说出实情,忽然有个下人急急来报。
“夫人,不好了,大少爷沉着脸回来了。”
女侠一惊,难道离家出走这么快便被发现了?
她忙对鸣人说:“小鸣,我得先躲起来了。我家大儿子能念叨我一个时辰。下次你再来找我玩!”
女侠以诡异的轻功跃向不远处的屋子,中途还念念不忘朝他挥手:“你下次来,直接说找美琴便好。记得一定要做我家儿媳妇呀!”
原来是美琴女侠,鸣人肃然起敬,但是送上门给女侠当儿媳妇……还是免了。
主母都闪了,他这个客人也没必要多呆,鸣人按原路跳墙翻了出去,天色不早了,晚回宫会惹得某人更加生气,他一气狂奔,没多久就在附近撞见了一个熟悉至极的身影。

“佐佐佐佐助,你好啊。”
鸣人脸上堆满了讨好的笑容,鹿丸这家伙,到底没拦住佐助。
其实鹿丸根本没拦,佐助一去找他,便麻利地指着宫门说皇上又出宫了。
“你好。”佐助冷笑,“皇上玩得可还开心?”
“开、开心。”鸣人咽了咽口水,每次这家伙一喊皇上,自己铁定会倒霉。他忙从怀里掏出特意买的点心递过去:“佐助,这个是给你的。听说这家的点心不甜,也很好吃……”
他把包着点心的油纸拆开,里面的点心不知何时已被挤得不成样子。鸣人心惊胆战,送这种东西,估计佐助会更生气吧?
佐助瞥了一眼惨不忍睹的点心,出人意料没发作他,点心被重新包好,佐助提在手里,低声道:“回去了。”

不敢置信,这一次——居然没生气?
鸣人惊讶地张大了嘴巴,莫非走了狗屎运?
他可不会傻兮兮地问你为何没生气,佐助已率先走了,鸣人紧跟几步赶上去,没话找话。
“佐助,你猜我这次遇见了谁——想不到皇城居然还有女侠!”
只不过是退隐的、与他一样会偷偷翘家的女侠。

女侠?佐助挑眉,他自认对皇城如今的势力很了解,可从没听说过有什么女侠。
要说起来,勉强能算得上女侠的……佐助回头瞥了一眼衣袂飘飘一身裙杉的皇帝,忍不住勾唇。
“巧了,我也认识一位女侠。”
“诶,谁?”
“你。”
“……”
——Tbc——
《逐臣》还在写,可是忍不住开了婆婆的番外脑洞x,虽然晚了一点,还是祝萝卜卜生日快乐!
美琴有点ooc,请原谅😂

评论(34)
热度(3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佐鸣圈地自萌/缘更